工廠生產排程的大小事:井井APS

日本APS市場領導品牌的台灣代理商

[解說]APS-準備導入系統之前必須考慮事項


===== 解 說 =====

【生產排程APS生管排程】準備導入APS系統之前應注意事項—專案開發?選用工具?

1.   APS系統導入,是一個極其個性化又多變的過程

產業別;公司別;工廠別;生產線;產品別,無論相同與否,都有非常獨特的個別性。

2.   既然是如此個性化,專案開發似乎是一個不錯的選項

但是,專案開發(包含使用模板修改的方式) 從設計、開發、測試、到上線,曠日廢時,且效果不可預期。再加上
因應市場少量多樣的經常性需求變化,後續需要不斷的維護增修,專案開發這個選項註定將是一個夢魘的開始。

3.   那…選用工具,又如何? 工具能應付那麼個性化的要求嗎?

  • 首先,已經經過市場使用驗證的工具,在品質方面肯定是比較有保障的。
  • 再則,已經在各種不同行業的使用成功經驗,證明了工具是可以應付個性化需求的。
  • 這其中的關鍵在於:
    目前APS工具市場上的主流產品,其設計都已經是高度參數化了。
    透過改變參數設定的方式,就能達到應對各種不同的個性化需求。
    這就是主流APS工具產品必備的柔軟彈性度。

4.   這麼一分析,的確應該優先考慮選用工具了。

APS工具市場上的主流產品,都差不多吧?聽聽講習;看看Demo,大體上應該就可以選定了嗎?
其實不然!

5.   選用工具,除了功能性大體夠用,

還有很多適用性方面需要考慮的因素。
例如:計價方式;需要使用功能的深淺;性價比;功能的彈性;操作界面親和性;對應需求變化的容易維護程度;…等等。
而這些因素,從大致聽聽講習;看看Demo,是無法分辨出來的。

6.   建議:

  • 先參加講習,或看看Demo,大致了解感受一下工具方案的做法。
  • 同時,自我分析整理一下:想要解決的需求是什麼?顧慮的問題點有哪些?
  • 再和顧問交流討論看看,如何選擇合適的工具來進行PoC驗證?

透過PoC,可以驗證工具是否能符合您獨特的需求以及適用性、同時澄清各項疑慮,
這是保障APS系統成功導入的必要過程,絕對輕忽不得。